晴時多雲

巴克萊︰反彈出脫筆電代工股

2012/12/12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在筆記型電腦新機種拉貨潮過後,因Win8銷售不如廠商預期,恐使年底前庫存壓力加劇;巴克萊資本證券建議,趁股價反彈,出脫筆記型電腦代工股仁寶(2324)、緯創(3231)、英業達(2356),12月將出現較大的庫存調整壓力,再次下修第四季及12月筆記型電腦出貨預估,預計12月筆記型電腦出貨月減率為10%(原本預估8%),第四季出貨季增率為2%(原本預估3%)。

巴克萊資本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楊應超表示,筆記型電腦觸控機種在美國黑色星期五銷售成績不俗,但由於滲透率仍低、觸控面板供應吃緊,對於整體PC需求並無助益;消費者年終採購清單以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大尺寸液晶電視為主,Win8並未受到青睞。對筆記型代工廠商來說,唯一的好消息僅是,筆記型電腦市場需求較過去幾個季度平穩。

楊應超指出,在美國黑色星期五銷售中,平板電腦買氣優於預期,台灣相關代工廠商第四季平板電腦可望有所提升;除了iPad mini之外,Google的Nexus以及亞馬遜Kindle Fire平板電腦出貨皆優於預期,至於微軟的Surface出貨則持續疲弱。

分析11月電子族群,楊應超認為,營收優於預期包括PC、主機板、筆記型電腦、PC零組件、手機零組件、PCB族群,台灣科技股首選華碩(2357)、鴻準(2354)、鴻海(2317)、大立光(3008)、F-臻鼎(495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