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吃亞馬遜平板 仁寶股價上衝

2012/12/04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仁寶(2324)傳出接獲亞馬遜平板電腦明年訂單捷報,激勵股價再往上衝,昨日成功收復20元關卡,並收在最高20.5元,累積近兩個交易日大漲逾11%,短線即將挑戰季線21.64元的反壓。

外資一改棄養仁寶的姿態,連續三日買超仁寶,昨日買超手筆再加大,買超張數達到1.1萬張左右,仁寶股價出現破底翻,創近一個多月新高。

仁寶近來積極爭取非傳統PC品牌平板電腦訂單,市場傳出亞馬遜開始針對明年平板電腦新機種尋找代工廠,過去廣達(2382)為亞馬遜獨家代工廠,隨著亞馬遜平板電腦出貨量增加,市場傳出仁寶順利成為第二家代工廠商,將為亞馬遜第三代新款平板電腦代工。

根據仁寶內部訂下的目標,明年平板電腦全年出貨量挑戰600-800萬台,較今年的200萬台大增3-4倍之多,有機會成為第三大平板電腦代工廠商,僅次於廣達、和碩(4938)。

今年廣達平板電腦出貨量已正式突破1000萬台大關,繼全球最大筆記型電腦代工廠商後,廣達同時也是平板電腦代工龍頭,出貨主要成長動能來自Google Nexus 7與亞馬遜Kindle Fire,至於和碩因iPad mini放量出貨,今年平板電腦出貨也有機會挑戰1000萬台的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