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n8續冷 反彈減碼PC族群

2012/11/30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感恩節假期PC銷售符合外資預期,但根據外資巴克萊資本證券最新觀察,Win8在年底前難以出現急單,市場反應續冷,建議逢反彈出脫仁寶(2324)、緯創(3231)、英業達(2356)NB相關代工個股;另外,感恩節平板電腦銷售火熱,喊買廣達(2382)、鴻海(2317)。

平板電腦在今年美國感恩節銷售出盡鋒頭,包括由廣達代工的Kindle Fire HD、Samsung Galaxy Tab、鴻海及和碩(4938)組裝的蘋果iPad mini、谷歌(Google)與華碩合推的Nexus 7等。根據巴克萊資本證券預估,廣達明年將連續蟬連平板電腦出貨第一大代工廠商,在Google與亞馬遜訂單加持下,廣達平板電腦出貨量將從今年的1400萬台倍增,明年上看2800萬台左右。

至於努力在平板電腦代工中急起直追的仁寶和緯創,皆預估明年出貨以倍計算,仁寶預估明年平板電腦全年出貨量挑戰600萬-800萬台,較今年的200萬台大增3-4倍,緯創平板電腦也將從今年的250萬台(原估300萬台),大幅增加至600萬台,積極爭取非傳統PC客戶,以Andriod平台為主。

由於PC銷售並未出現驚喜,外資巴克萊資本證券仍然維持第四季筆記型電腦出貨季增率3%的預估,低於往年平均季增率6%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