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宏達電和解文件 三星要看

2012/11/18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三星十六日向美國加州聖荷西聯邦法院申請,要求法院強制蘋果交出與宏達電和解的文件,三星強調這項文件跟蘋果要求禁售三星智慧手機「高度相關」,涵蓋侵權官司涉及的部分專利,足以打破蘋果指三星專利侵權無法以授權付款方式解決的說法。

三星在法院文件中指出,蘋果顯然願意把這些專利授權給其他公司,這支持了三星的論點,即蘋果無法顯示已造成無以彌補的傷害,因為金錢損害足以彌補。

蘋果十日甫與宏達電達成全球專利訴訟的和解,達成十年的授權協議,顯示蘋果在執行長庫克帶領下願意解決專利爭議,而非訴諸已逝創辦人賈伯斯採取的「熱核戰」。

蘋果八月打贏與三星的侵權官司,獲加州陪審團裁決勝訴,三星則被判需賠償十.五億美元。加州法官高蘭惠預定十二月開庭,針對蘋果要求永久在美禁售八款三星智慧手機與Galaxy Tab 10.1平板電腦,以及三星力求翻盤所控訴的「陪審團行為不當」,一併裁量。

蘋果去年四月首先提出三星專利侵權訴訟,稱三星抄襲智慧手機iPhone與平板電腦iPad設計、侵犯相關專利,三星隨後反訴蘋果產品侵犯其通訊專利權,兩公司在全球各地英、德、澳、韓等國提出超過三十起侵權官司。

兩公司專利戰愈演愈烈原因在於爭奪行動裝置市場的主導地位。市調機構IDC第三季數據顯示,三星在智慧手機市佔率第一、達三十一%,蘋果則穩站平板電腦市場龍頭、市佔率達五十%。

三星獨大 國內競爭對手不安

金融時報報導,三星去年營收高達一四九○億美元,相當於南韓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十三%,強大的經濟實力已引起國內供應商、政治人物與競爭對手的不安,供應商力求避免過度依賴對三星的銷售,政治人物擔心三星影響力過大而撈過界,競爭對手如樂金、SK海力士則苦於趕不上三星成長的速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