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通吃iPad訂單 F-IMLQ4仍樂觀

2012/11/07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F-IML安恩(3638)昨舉辦法說會,由於蘋果iPad 4代產品與iPad mini,微軟Surface、Google Nexus、華碩(2357)與Kindle Fire內部都有安恩的產品,第四季平板出貨熱。安恩總經理張寧三指出,由於安恩還在第四代產品的供應鏈裡,第四季平板電腦應用比預期來得高。法人則預估,在安恩第四季應可保持營收個位數下滑,呈現淡季不淡。

安恩的法說會圍繞的平板電腦,由於該公司通吃蘋果、非蘋果陣營,其中P-Gamma晶片市佔率上看2/3,iPad 4也持續採用安恩的P-Gamma產品,並為獨家供應商。近期安恩打入電視供應鏈,除了面板廠之外,日、韓、台電視品牌廠,都是客戶;儘管P-Gamma晶片競爭對手也開始出貨,安恩認為,公司不會犧牲毛利,也不會殺價競爭,主打高階機種,希望把餅作大。

安恩會中也揭露第三季財報,營收7.45億元,季減5.62%,單季毛利率52.45%,較第二季53.26%略降,稅後淨利則是季增21.78%,三季營收略減而獲利大幅提升;安恩解釋,主要是因先前所得稅多估了,而到本季回沖。安恩10月營收2.72億元,小增3.4%,為今年次高。

大抵安恩在平板電腦、電視、筆電的應用各約1/3,但在今年第三季,平板電腦方面因蘋果產品世代交替,拉貨放緩,佔營收比重小於1/3;而P-Gamma應用在電視上需求增溫,電視營收佔比超過1/3。第四季平板電腦的拉貨應該會比第三季好,電視則是10、11月訂單狀況都不錯,筆電、監視器則進入淡季,逐步放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