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光電Q3EPS0.31元 低於預期

2012/11/01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因iPad mini出貨遞延,顯示器用背光模組需求不振,投影機出貨也衰退,中光電(5371)第三季營收、獲利俱減,第三季每股稅後盈餘0.31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0.95元,低於市場預期。

iPad mini另一背光模組供應商瑞儀(6176)日前也公佈第三季財報,因iPad出貨下修,瑞儀第三季營收、獲利均較第二季衰退,惟累計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9.26元,逼近一個資本額,表現仍是歷年最佳。

展望第四季,中光電節能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林惠姿指出,雖然顯示器及筆記型電腦用背光板出貨仍將小幅衰退,但電視及平板電腦背光板在新機種量產帶動下呈現成長趨勢,預估第四季背光模組出貨量將有1成以上的季成長幅度。

瑞儀也指出,iPad mini已於10月放量,預期10月營收就會開始回溫,法人已經預估瑞儀10月營收可望超過60億元,由於緊接著還有蘋果13吋的MacBook Pro、21.5吋與27吋的iMac即將上市,瑞儀評估第四季營收可望達200億元水準,是否能打破第二季212億元紀錄,要看新產品出貨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