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新機上市 可成營運轉強

2012/10/25 06:00

可成(2474)︰受智慧型手機大客戶營運不佳,機殼大廠可成接單動能也受影響,日前股價一度最低來到124.5元,創去年3月以來的波段新低。由於可成的大客戶蘋果(APPLE)iPad Mini正式上市,還有Kindle Fire HD與13吋視網膜MacBook Pro出貨挹注;市場預期,可成第四季營收重回成長正軌,營運利空已逐步淡化,投信法人近期也逐步回補持股,可成股價持續演出反彈走勢,昨日終場上漲1.5元、以138元作收。

據了解,由於iPad mini採用一體成形鋁機殼,其機身厚度比New iPad更薄,因此加工手法是更為困難,而可成挾著優異的金屬機殼製程技術,以較高的良率打敗主要競爭對手,拿下蘋果iPad mini機殼訂單,為第四季NB業務挹注新活水,另外,13吋Macbook Pro金屬機殼遞延至9月開始出貨,預估可成第四季Macbook金屬機殼出貨可望季增25%。

至於智慧型手機業務部分,近期大客戶宏達電也有新機效應加持,帶動可成訂單,法人認為,可成在兩大產品帶動下,第四季營收可望季增1成幅度,單季毛利率回到44%以上,稅後盈餘約28.9億元,季增逾2成,單季每股盈餘有機會逾3.8元。

法人認為,可成在Unibody、金屬機殼具有一站購足的產業地位價值,還有防鴻效應下的關鍵競爭優勢,而品牌客戶們所推出新平板電腦也將於明年第一季明顯發酵,有機會支撐可成營運淡季不淡。(記者蔡乙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