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量又縮 投信:還是蘋果最吃香

2012/10/01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隨著QE3力道逐漸減弱,加上歐債疑慮影響,台股走勢震盪、量能又縮水,但台股在中秋節前收復7700點關卡。投信表示,第四季起台股將回歸基本面,大盤大跌不易,看好族群仍是蘋果最吃香。

根據Lipper統計,今年以來各類型台股基金平均報酬率皆超過1成,中小型基金平均報酬率更是繳出超過14%成績單,打敗加權指數8.45%表現,居各台股基金類型平均報酬率之冠。

華頓中小型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QE3雖有挹注,但力道不如前兩次量化寬鬆政策強勁,且推出時間已是股市相對高點,近期成交量迅速遞減,估計第四季台股仍回歸基本面看待,旺季仍在、大盤大跌不易。

趙憲成認為,短線資產類股有題材,長線電子股因有基本面支撐具備輪動契機。若以市場需求面來看,蘋果相關供應鏈仍是主流,iPhone5雖然部分供應鏈有良率問題,相關類股順勢回檔,但市場需求面仍堅實,部分軟板、連接器及機殼供應商9-10月營收動能仍強,預計財報出爐後將帶動股價回神;此外第四季也有Win8換機潮及iPad mini新品上市題材,電子股受惠新品和旺季題材,比傳產股有表現機會。

寶來基金經理人劉博玄也說,選股方向應聚焦在第四季有新產品上市如iPhone5、iPad mini及Win8的相關概念股;而傳產方面,中國迎接十一黃金週,內需消費及兩岸觀光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建議可朝中國零售通路及觀光飯店龍頭做為選股重心,另商辦題材持續發酵也有利於營建類股走勢,建議仍可偏多操作。

第一金投信電子基金經理人俞瑞華表示,9月中下旬電子新品將陸續上市,依序可以見到重量級電子產品包含Amazon Kindle fire HD/SD、iPhone5、新版MacBook、iPad mini、Win8 NB、微軟Surface等,新品鋪貨加上第四季消費旺季,預料全球電子業供應鏈無論在季增率及年增率都可能創下去年第三季以來最高紀錄,預料年底台股行情將以電子股為主導,投資人可逢低佈局獲利及前景佳標的,且訂單能見度明朗的電子供應鏈族群,如Smartphone、平板電腦、半導體設備大廠均可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