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5供貨不及 譜瑞遭追殺

2012/09/27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iPhone 5上市3天,預購量超過500萬台,但仍低於市場預期,蘋果概念股重摔,但New iPad獨家時序控制器(T-CON)供應商F-譜瑞(4966)也遭池魚之殃,跌掉超過半根停板,不過外資、投信依舊對譜瑞後市相當看好,作為台股IC設計獲利王,估計譜瑞今年至少可賺3個資本額。

蘋果概念股 漲多回檔

蘋果iPhone 5因供貨不及致銷售不如市場預期,而蘋果概念股也開始漲多回檔,台郡 (6269) 爆大量跌停,大立光(3008)差一步就要跌停, F-TPK (3673) 、鴻海(2317)等也大幅拉回,譜瑞作為蘋果概念股,雖不在iPhone 5供應鏈中,仍遭波及,股價開低走低,全在平盤以下徘徊,終場下跌3.73%。譜瑞是蘋果New iPad、筆電Macbook Pro、Macbook air的T-CON供應商,市場認為,譜瑞下半年可望高速成長。

譜瑞7、8月合併營收10.22億元,已達法說會估計第3季合併營收的2/3,故財測目標可望順利達成。譜瑞上半年每股賺12.92元,是IC設計族群獲利王。高盛日前研究報告指出,譜瑞為eDP T-CON全球領導廠商,市佔率超過8成,儘管有聯詠(3034)追兵在後,高盛看好譜瑞先佔優勢,給予目標價410元。

今年EPS上看33元

本土法人也認為,國際大廠如英特爾、AMD、nVidia等已支援嵌入式視訊埠(DP/eDP)介面,並將在明年初推新版eDP版本,譜瑞作為eDP晶片大廠,擁有技術與業務優勢,將是規格轉換的主要受惠者,估計全年每股盈餘上看33元。投信持股譜瑞目前水位仍高,是支撐譜瑞的主要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