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出貨增溫 法人估F-茂林季增4成

2012/09/26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惠於LED TV導光板出貨增溫,加上蘋果MacBook Air發光鍵盤出貨增,F-茂林(4935)在8月營收創新高後,預期9月仍將持續走揚,法人概估F-茂林第三季營收可望挑戰16億元,季增幅4成,在8條導光板產能都已經滿載生產下,單位成本降低,獲利成長幅度將超過營收。

F-茂林董事長李滿祥說,雖然緯創訂單還沒有起色,但來自冠捷需求還不錯,目前台灣中壢、中國中山廠共8條TV導光板生產線已經滿載生產,因應明年來自友達與夏普50吋以上大尺寸電視需求,F-茂林將展開擴廠,預計在台灣增加一條生產線,中山廠兩條,以產能換算,明年新增產能將達3成。

另外在發光鍵盤上,目前美系大廠筆電的發光鍵盤導光板供應商有兩家,隨著美系大廠新機種要求更輕薄,日系廠商採用射出成型無法達成要求,李滿祥說,接下來新的機種可能都是F-茂林的訂單,今年F-茂林在筆電發光鍵盤的導光板出貨約400-500萬組,明年將倍數成長。

LED照明的部分,李滿祥則坦言日本市場不如預期,但11月起將開始於美國大賣場Home Depot鋪貨,也許有機會成長,但李滿祥說,比起照明事業,甫通過歐、美車廠認證的車載儀表板,比較值得期待,F-茂林目前已小量出貨,未來將穩定成長。

此外,F-茂林也打入平板與電子書市場,在前導光板部分電子書先出貨,接下來將與元太(8069)合作,出貨給Amazon的Kindle與Kindle Fire,預期第四季可望開始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