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詠今年EPS 德意志證估7.21元

2012/09/19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德意志證券表示,顯示驅動IC大廠聯詠(3034)由於平板、LCD電視及手機3大需求強勁,第3季營收可望優於財測,季增達18%,毛利也因產品組合改善而上揚。德意志給予聯詠目標價111元,預估全年EPS達7.21元。

德意志證券指出,3C電子產品愈來愈走向高解析度及高速介面,這兩大趨勢將使得顯示驅動IC的設計越來越複雜,拉高進入門檻,對於已居業界領先地位的聯詠有利。

瑞信證券也表示,聯詠除了在大尺寸顯示驅動IC市占率穩定成長,智慧手機及非驅動IC的營收也不斷增加。瑞信認為,市場低估了7-13吋中尺寸螢幕(平板電腦)的成長潛力,由於聯詠通知蘋果iPad mini、Google Nexus以及亞馬遜Kindle Fire,這些平板需求正要起飛,因此預料未來3年,聯詠在這塊領域平均年成長達25%。

德意志認為,第3季由於電視需求回溫、智慧手機銷售強勁成長,聯詠Q3營收單季將突破百億元,來到101. 3億元,季增幅度達18%,優於財測的10-14%。另因產品組合改善,第3季毛利將達到28%。第4季雖然逐步進入淡季,不過預估營收僅小減5%,加上平板及智慧手機的新品輩出,聯詠明年營收及獲利成長都將加速。德意志表示,聯詠除了成長潛力佳,也是防禦性個股,估計今年EPS約7.21元,配息率將維持75%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