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結盟阿里巴巴 谷歌動怒

2012/09/14 06:00

谷歌揚言中止合作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就在蘋果風光發表iPhone5的同一天,非蘋陣營卻大鬧內訌,因谷歌(Google)發怒揚言中止合作關係,宏碁(2353)昨日被迫臨時取消與阿里巴巴的手機發表記者會,令外界為之傻眼!

選在iPhone5發表當天,宏碁與阿里巴巴原訂昨日下午在中國上海大張旗鼓舉行新手機發表記者會,此款A800雲手機為雙方首次合作重要產品,採用阿里巴巴阿里雲作業系統,但卻無預警在記者會前半小時臨時取消,原因在於雙方合作引發Google跳腳,向宏碁強力施壓,威脅若宏碁採用阿里雲,將取消和宏碁在Android的合作與技術授權,此舉無異使宏碁中國手機市場發展造成一大壓力。

阿里巴巴的阿里雲手機作業系統,去年7月正式發布,企圖藉此挑戰Android的市場地位,中國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今年銷售規模高達上億台,宏碁大動作強攻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決定和當地的阿里巴巴合作,宏碁是繼北京天宇朗通通信、海爾電子集團之後第3家採用阿里雲系統的廠商,尤其宏碁為國際級品牌,意義重大。

為了避免Google不悅,宏碁和阿里巴巴合作的手機僅限於中國地區銷售,卻仍然無法獲得Google的理解,強力阻止宏碁和阿里巴巴的合作計畫。

阿里巴巴聲明表示,記者會取消是因為宏碁接到谷歌通知,如果在其新產品上搭載阿里雲操作系統,谷歌將解除與其Android產品的合作和相關技術授權,對Google的作為感到遺憾。

宏碁︰再和谷歌溝通

在最後關頭被迫取消記者會,令宏碁相當難堪,也得努力修補和Google及阿里巴巴的關係,宏碁強調未來和阿里巴巴合作關係將持續,同時也會再和Google繼續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