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雲端 宏達電認賠12億

2012/08/21 06:00

宏達電去年多起投資案,目前Beats、OnLive都傳出投資撞牆,圖為宏達電桃園廠。(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轉投資再失利!宏達電昨公告間接轉投資的OnLive, Inc.營運資金短缺,且無法籌措新資金,已於上週末進行資產重組。宏達電預估對此投資案提列約4000萬美元損失,約12億元台幣,以現有股本計算,需認列每股損失1.4元,將在第三季認列。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資料照)

轉投資失利又添一樁

OnLive是繼宏達電投資Beats後,再一樁投資失利案。宏達電2011年2月投入4000萬美元購買美國雲端運算服務遊戲公司OnLive約530萬股特別股股份,持股比例3.89%,當初目的是希望藉由多角化結盟,創造出品牌價值。

再投資軟體開發商

不過宏達電投資損失12億元後,又加碼投資案,宏達電昨再公告斥資3541.83萬美元、約10.625億台幣,讓子公司H.T.C.(B.V.I.)Corp.參與企業軟體開發商Magnet Systems, Inc.增資,取得17.1%股權。宏達電指出,Magnet專精開發企業應用軟體平台,促進企業行動應用程式發展,能整合社群、行動通訊與雲端技術;未來將提供宏達電行動用戶更佳的行動通訊體驗。

法人指出,宏達電轉投資接連失利,顯示內部控管存在極大問題,對投資人信心造成傷害,宏達電利空接連不斷,投資評等維持中立,短線建議留意9、10月新機發表,能否為低迷股價注入新的動能。

宏達電股價昨日開低震盪走低,終場以下跌10.5元的239.5元作收,跌破5日線;外資昨日再賣超宏達電2435張,名列外資賣超第7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