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賠夫人還折兵/hTC降Beats持股 還出借67億

2012/07/23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hTC近來麻煩事不斷,除與蘋果電腦間專利官司纏鬥外,昨宣布對專業音效潮牌大廠Beats Electronics持股從五十一%大降到二十五.五七%,同時借給Beats六十七.四四億台幣。

法人解讀,宏達電對Beats的投資案,不僅降低持股、認列投資損失,還要借錢給Beats,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Beats Electronics LLC是嘻哈教父Dr. Dre、Interscope唱片公司及Beats董事長Jimmy Iovine的合資企業,公司耳機產品由電子企業Monster LLC代工製作,Lady GaGa及小賈斯汀等也都為Beats推出聯名耳機。

宏達電與Beats合作後,總計推出包括Sensation XL、Sensation XE、One X、One S、One V等五款。據指出,宏達電一季銷售Beats耳機的量,高於Beats過去一年本身銷售量。

根據雙方新簽署合約內容,幾位Beats創辦人將以一.五億美元、約四十四.九四億台幣(匯率二十九.九六),購回hTC所持有二十五.四三%股權,總持股提高到近七十五%,hTC股權降到二十五.五七%,還是Beats最大的外部股東。

宏達電指出,Beats是原價買回,但因匯率關係,宏達電預估處分損失四八七萬餘美元、約一.四六億台幣。

宏達電自去年以來,大小投資案逾十個,目前手邊又有數個投資案在評估,在投資Beats慘遭滑鐵盧後,市場法人認為,宏達電營運正面臨嚴苛挑戰,本業一定要聚焦,投資案最好要立即見到成效,嚴防人去樓空,且不需投資與本業沒有相關的公司,因為宏達電近一年來股價腰斬,不論是公司或投資人,真的沒有時間再等下去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