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感測IC前景佳 凌耀Q3看好

2012/07/20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做為微軟Windows 8目前唯一光感測IC合作廠商,凌耀(3582)第3季可望撥開景氣陰霾,法人估計,第3季營收季增率仍有機會上看10%。

凌耀有70%到80%營收來自光感測IC,由於英特爾第3代Ultrabook設計,將光感測IC列為標準規格,凌耀第2季業績強強滾,不僅在筆電應用上接獲戴爾、聯想訂單,三星智慧型手機Samsung Galaxy S3也是採用凌耀光感測元件,第3季還將持續出貨;平板電腦則有亞馬遜Kindle Fire二代,將在第3季上市,第3季營運不欠動能。

凌耀6月營收創新高,營收季增率超過6成,毛利率也可望維持在43%的高水準,不過因第2季基期較高,第3季成長幅度趨緩,但仍有1成左右的小幅成長,法人估計全年營收可成長25%,儘管市場對下半年筆電、平板電腦銷售狀況態度保守,但由於凌耀為少數獲得Windows 8認證供應商,有機會打敗不景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