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觸控面板股Q3保守 期待Q4

2012/07/16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觸控面板廠6月營收全數下滑,受到品牌客戶庫存調整與遞延出貨影響,Win8效應尚未發酵,觸控面板廠7月、8月看法偏向保守,預期9月後才會見到明顯回溫。

觸控面板廠中,勝華(2384)與F-TPK(3673)受到蘋果iPhone技術轉移,訂單減少衝擊,6月營收分別降至52.18億元與110.76億元,月減33.58%與11%,第二季營收與第一季相比,衰退幅度也約有2成與1成。

看好Win8效應,F-TPK原本在第一季法人說明會上樂觀看待下半年大尺寸觸控面板訂單將可填滿iPhone5觸控轉in-cell缺口,但因Win8在10月才上市,NB搭配觸控的熱潮還需時間發酵,市場期待非蘋果的平板新機,包括微軟的surface、亞馬遜的Kindle Fire及傳說中的iPad mini,訂單都由F-TPK拿下,但iPhone過去一年佔F-TPK營收3-4成,在新平板訂單尚未完全出貨或放量下,7月、8月營收不容易有太好表現,F-TPK預估下半年好戲得等到第三季末才會見到。

目前外資對F-TPK下半年營運預估也陸續修正,第三季最好情況是與第二季持平或小跌,第四季有機會見到2-3成的季成長。

勝華也是如此,勝華雖接獲Google與華碩的7吋平板電腦訂單,6月已開始出貨,但仍不足以彌補因iPhone訂單減少影響,唯iPhone對勝華影響已經在6月全數反映,隨OGS訂單成長,若蘋果iPad訂單調節不至於太嚴重,勝華營收有機會在6月、7月落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