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美電Q2虧損可望縮小

2012/07/10 06:00

奇美電(3481)︰6月合併營收368.34億元,月減6.8%,第2季合併營收1124.9億元,季增2.9%,在面板報價小漲,部分尺寸折舊告一段落下,奇美電第2季雖然仍難逃虧損,唯虧損可望較首季129億元縮小。

奇美電在紓困案告一段落,大股東奇美實業退出董事會,完成董監改選後,以專業經理人重新出發,最近開始在北中南展開大規模徵才,甚至為激勵內部士氣,也把年度的例行調薪從8月提前到6月,營造一片欣欣向榮的氣氛。

不過面板產業接下來挑戰仍然艱鉅,尤其7、8月進入市場淡季,55吋TV報價已經鬆動,並於7月初跌價,奇美電力拱的39吋與50吋新尺寸,雖然在上半年為奇美電開創出差異市場,獲利不錯,也讓奇美電持續蟬聯中國面板市佔第1,但中國下半年開始的節能惠民政策,補貼的級距對32吋與40吋/42吋較有利,奇美電優勢能否持續,後續仍需觀察。

奇美電今年積極搶攻觸控面板市場,雖然沒有拿到iPad3訂單,但市場傳出奇美電有機會獲得Amazon的新款Kindle fire平板與iPad mini模組訂單,奇美電新建兩座sensor(觸控感應器)廠後,竹南的4.5代線與台南5代線也會有產能轉進觸控領域,並將切入單片式觸控解決方案。(記者陳梅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