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TPK6月營收 月減10%

2012/07/05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緊鑼密鼓準備推出採in-cell技術的iPhone5,原觸控面板供應商勝華(2384)6月營收驟減3成,F-TPK(3673)因為有Amazon訂單加持,昨公布6月業績比5月衰退10.1%,表現優於勝華,F-TPK第二季營收較首季減少10.9%,符合市場預期。

勝華6月來自於蘋果iPhone訂單幾乎降至零,但也可確定iPhone訂單若沒了對勝華衝擊最嚴重就是如此,後續只要平板新訂單出貨如預期,勝華營收可望於6月落底。

F-TPK表示,小尺寸手機觸控面板訂單下滑的確是6月營收走弱的原因之一,且接下來的趨勢都是如此,無法確定6月是否營收落底,但來自於中大尺寸的平板新機集中在8月底之後大量出貨,屆時將可抵銷iPhone手機觸控面板轉換的影響。也就是說,F-TPK做為iPhone主要供應商,在接下來的7月、8月營收表現仍將受到手機訂單遞減影響,唯F-TPK較有優勢的是各項觸控面板技術均佈局,目前已發布的各平板機種,F-TPK除Google的Nexus7之外,Amazon的Kindle Fire與微軟的Surface、蘋果的iPad mini訂單幾乎都到手,目前就看這些新訂單拉貨狀況。

F-TPK先前於法說會上表示,第二季營收預估較首季衰退約1成,但產品組合改善,營益率會優於首季,獲利可望與第一季相當。

以昨日公布的營運結果,6月合併營收110.76億元、第二季營收360.81億元,大致符合預期,法人概估F-TPK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達16~1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