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股東出清持股 F-TPK股價跌

2012/07/04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F-TPK(3673)大股東寶德參與除權息後,於7月1日申報轉讓1.6萬張持股,儘管寶德主要是實現投資獲利,但F-TPK董事長江朝瑞同時也是寶德大股東,日前F-TPK釋出下半年接單利多,大股東卻於此時幾乎出清手中持股,難免讓投資人信心大受打擊,F-TPK股價疲軟。

德銀跳出來力挺

外資圈中,德銀再度跳出來力挺F-TPK,認為大股東經過二次釋股後,對F-TPK持股已降至2%,後續對F-TPK衝擊降低,不確定因素消除,有助於F-TPK股價回歸基本面,不過F-TPK從上週四除權息以來,股價反而失去除權前的力道,轉而走弱。

法人認為,大股東釋股,若因此增加公司流動性,對股價長期走勢來看是好事,能真正反映公司價值,但前提是公司基本面要好。

不過受到蘋果iPhone4S提前調節訂單影響,加上iPad訂單稍微降溫,德銀昨在報告中更新對F-TPK第三季預期。

德銀指出,F-TPK營收預期到9月才有明顯回升,平板新訂單效應集中在第四季發酵,在此之前,7月與8月表現只是平平。

巴克萊在最新的報告中也預期F-TPK第三季營收只能與第二季持平,第四季因iPad mini、Kindle Fire以及win8效應帶動,營收較第三季成長14%。

因為F-TPK配發20元現金與3元股票股利,增發新股使股本膨脹,德銀將F-TPK今年每股獲利調整為43.08元,巴克萊預估為36.41元,德銀雖維持買進F-TPK評等,目標價從736元下修至560元,巴克萊也下修至367元,評等中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