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D鏡頭夯 大立光提高營收比重

2012/06/13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率先在iPad上以HD鏡頭取代VGA鏡頭後,下半年的iPhone5後置鏡頭也會改成HD鏡頭,加上MacBook Pro,目前大立光(3008)HD鏡頭佔營收比重,預期下半年將提升到1成以上。

由於HD鏡頭與傳統VGA鏡頭相比,鏡片由2片增加到4片,加上蘋果各項產品輕薄化趨勢明顯,鏡片增加,鏡頭卻要變小情況下,有一定技術門檻,也讓大立光優勢更顯著。

大立光表示,出貨主力還是集中在高畫素鏡頭,但HD鏡頭的確在單價與毛利都優於VGA鏡頭,也會是大立光下半年積極爭取的訂單之一。

大立光5月合併營收11.81億元,較4月回升,但6月預期會小幅走滑,第2季合併營收大約30億元上下,與首季相比,營收降幅低於法說會預估的2位數,由於營收規模減,毛利率與獲利預期也會低於首季,但下半年在HD鏡頭與800萬畫素鏡頭出貨比重提升下,下半年展望將優於上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