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MacBook發表 外資喊買廣達

2012/06/13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新版MacBook及iOS6,但無令市場驚艷的亮點,蘋果股價在會後翻黑下挫,昨日廣達(2382)利多出盡也跟著拉回,不過,外資巴克萊資本證券與里昂證券持續看好MacBook對廣達的加持,分別給予92元、90元的目標價。

廣達5月筆記型電腦出貨450萬台,較上月增加13%,低於巴克萊資本證券預估的18%,巴克萊資本證券指出,出貨不如預期的原因主要是蘋果MacBook Pro部分訂單因改版延後至7月出貨,而且5月最後一週歐元區債務問題疑慮加深,導致訂單出貨也有轉弱跡象。

因5月出貨低於預期,巴克萊資本證券也將廣達第2季出貨季增率從5%微幅降至4%,而廣達原本預估第2季出貨季增率約5-10%,目前公司也預估僅能達到目標的下緣,也就是5%左右。

不過,隨著下一代的MacBook Pro/Air出貨帶動,可望為成長增添動能,巴克萊資本證券看好廣達第2季獲利也將維持穩定,在非筆記型電腦比重提高、雲端產品貢獻增加、筆記型電腦價格轉佳下,至年底前獲利可望持續改善,目標價9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