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所稅、美牛本週闖關 台股變數多

2012/06/11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市場期待的QE3落空,即使中國釋放降息利多,亞股上週五表現普遍不佳,台股7000點得而復失,法人指出,本週證所稅、美牛即將在立法院闖關,歐債問題持續影響全球股市,在紛擾變數未除下,本週台股上檔仍有重重壓力。

匯豐台灣精典基金經理人邱怡芬表示,中國降息將有助於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刺激經濟成長,但由於宣布時間點提前,市場揣測5月經濟數據可能不佳,而美國QE3並未進一步明朗,歐債問題仍持續牽制全球股市,若西班牙金融業債信持續惡化,全球系統性風險驟升,台股仍有可能下探去年下半年低點,但若歐債問題維持現狀,政府出動護盤,台股則有機會在現行價位上整理築底。

iPhone5概念股有空間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台股波段累積大跌1200點,在國際股市中修正幅度相對大,預期政府基金將加快入市,台股後市將回歸產業基本面表現,本週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登場,若捎來更明確的利多訊息,台股短線反彈行情仍可期,就類股來看,以成長趨勢最為明確的iPhone5概念股相對具表現空間。

針對台股後續觀察指標,劉宇衡指出,希臘問題可望在本月17日國會大選底定後確立,對股市影響將淡化,未來主要需觀察西班牙公債殖利率表現,若能止穩不再續升,有利市場信心的回復;至於國內的證所稅,若能在本會期順利通過定案,不確定因素消除也將有利於台股走升。

而中國央行無預警降息,預期美國亦可望持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將激勵全球景氣;此外,台股成交量若能突破近一年日均量950億元,將有利上攻力道。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施生元表示,歐債危機在希臘17日選舉後,應可視為短期利空出盡,而西班牙銀行紓困問題預期在本月底G20夏季高峰會上有明確的解決方案,歐債的烏雲短時間不會散去,唯投資人信心終將歸隊,現在各國央行紛紛祭出降息政策來挽救景氣下行的狀況,由於貨幣寬鬆對於企業融資有助益,可望在資本市場啟動新一波資金行情。

施生元分析,台股下半年仍看電子股的表現,以Wintel領軍的PC陣營在這次電腦展中呈現以觸控為主的介面,讓使用者更容易操作,未來發揮在平板電腦上,將是非蘋果陣營一劑強心針,若Win8加上Office的授權費可以下降,產品價格更具競爭力,可望在蘋果獨大的市場裡殺出一條血路;至於蘋果供應鏈仍然是下半年最看好的族群,7月的MacBook Pro、9月的iPad mini與iPhone5,相關新產品使供應鏈業績長紅,最先受惠的就是6月的Macbook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