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成五月營收 蘇州廠停工後最佳紀錄

2012/06/06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可成(2474)5月合併營收為32.93億元,月增8.9%,年增10.2%,為去年10月蘇州廠停工以來的最佳紀錄。可成表示,5月營運淡季不淡,主要是筆電客戶積極拉貨所致,預期6月營運可望持平或小幅成長。

可成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約149.72億元,較去年同期127.73億元成長17.2%。法人表示,可成第二季手機客戶出貨較平淡,僅有筆電客戶出貨暢旺,預估可成本季營收季增幅度約1成,待第三季產業旺季到來,單月營收才有明顯成長力道。

法人表示,蘋果今年針對Macbook系列進行改款,除搭載新一代Intel Ivy Bridge處理器,亦可能搭載蘋果下一代作業系統MountainLine。由於Macbook Pro的設計也走輕薄風,將推出更多尺寸規格及高、低階等相關機種,以提供市場選擇需求。

法人預估,今年蘋果筆電銷售量將達1710萬台、年增33%,優於整體筆電產業;蘋果筆電供應鏈中,可成與鴻準(2354)為直接受惠者。

據了解,可成今年將新增3000台CNC機台,由於採取分季增加,預估可成第二季約新增800~1200台CNC機台,其餘集中第三季進駐。法人認為,可成下季的機台設備最大量產數,應可恢復到去年10月蘇州廠停工前的水準,預估可成第三季營收季增幅度將逾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