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蘋果新品登場 觸控後市仍可為

2012/06/04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蘋果多款新機將發表,加上台北電腦展即將於6月展開,各項消費性電子新產品如手機、平板電腦與筆電、AIO PC等將陸續問世,觸控面板族群上週出現反彈走勢,雖受到上週五台股殺尾盤影響,正達(3149)、F-TPK(3673)股價被殺到跌停,但接單題材出籠,後市仍可注意。

蘋果陣營最令人期待,目前已知下半年蘋果會推出的新產品就包括筆電MacBook Air Pro、AIO PC與iPhone5、iPad mini。

正達原本就是iPad保護玻璃供應商之一,雖然F-TPK今年也加入供貨行列,但正達今年還另外拿下蘋果的AIO PC抗反射玻璃訂單,預期5、6月開始出貨。

F-TPK與勝華上半年籠罩在iPhone5將採in-cell技術的陰霾中,營收與股價都受到打擊,不過在新機的擄獲上,雙雙都拿下Amazon與華碩的新平板訂單。

另外,F-TPK也被點名是iPad mini供應商之一,即便這些新訂單無法完全彌補少了iPhone訂單缺口,但Win8若帶動NB採用觸控,明年觸控面板又是一番新的景象。

安可(3615)過去也算間接吃到蘋果訂單,唯大客戶達鴻在F-TPK入主後,訂單大幅縮減,首季營收、獲利衰退嚴重,每股稅後盈餘僅0.13元,但身為錸德集團一員,近期在錸德集團啟動資產活化中,上週股價反彈反而最夠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