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點金術》可成 Q3成長動能強勁

2012/05/30 06:00

可成走勢圖(05/30)

台股昨日強彈逾200點,蘋果概念股也陸續回神,身為蘋果筆電機殼供應商的可成(2474)止穩回彈,盤中一度漲幅逾6%,終場上漲9元、以190元作收。法人表示,可成具有蘋果Macbook及iPad Mini拉貨題材,第三季成長動能強勁,由於日前股價已跌深,獲得投信法人青睞,昨日再度認養1100多張,推升可成股價緩步上漲。

由於可成的手機機殼出貨不如預期,加上蘋果Macbook機種進行新舊世代交替,以致可成第二季稅後盈餘未如市場法人預期,每股盈餘僅3.7元。法人表示,因手機客戶轉單,加上新機推展不順,還有Macbook新舊交替等因素,可成4月營收表現仍不如預期,預估5月營運將較上月微增;不過,自6月開始,在新產能加入以及Macbook Pro將於6、7月推出新機,可望挹注可成6月營收明顯成長,毛利率也可望再攀升。

法人表示,由通路商得知,蘋果在7月份推出新款Macbook Pro機率極高,預計相關供應鏈將於6月大量拉貨,可望帶動可成下半年營收動能明顯上揚,法人預估,可成第三季營收約115.7億元、季增44.2%,每股稅後盈餘約4.65元。

法人認為,受惠於Apple Macbook Pro、Air於今年第二季末、第三季初陸續推展新機,加上現階段iPad mini由非鴻海體系代工,部分訂單流向可成機率增高,預估可成今年每股稅後盈餘約17.1元、年增率達20.4%。(記者蔡乙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