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看好瑞儀 目標160元

2012/05/30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花旗證券表示,蘋果即將改版上市的專業級筆電Macbook Pro,厚度更薄,瑞儀是背光模組的唯一供應商,加上Ultrabook輕薄化趨勢,建議投資人在台北國際電腦展及蘋果全球開發商大會前夕,買進背光模組大廠瑞儀(6176)。

花旗環球證券出具最新法人報告表示,瑞儀擁有導光板(LGP)技術的領先優勢,因此成為蘋果即將發表的新款筆電Macbook Pro唯一背光模組供應商。蘋果即將在6月11~15日舉辦全球開發商大會,預計將宣布改版的MacBook Pro,花旗認為,MacBook Pro的厚度將減少35%至15厘米,已經直逼輕薄款的Macbook Air(13厘米)。對蘋果而言,背光模組更輕更薄是必要條件,而瑞儀在這方面的技術遠優於同儕,因此在iPad平板及MacBook筆電的優勢市占率,可望屹立不搖。

另外,花旗認為市場基本面愈來愈好,建議在6月台北國際電腦展及蘋果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前夕買進面板股瑞儀及觸控的F-TPK。因為接下來市場焦點將放在「Win8平板電腦以及具觸控功能的筆電」,花旗認為平板的需求比筆電看好,將帶動供應鏈的拉貨。而這也符合瑞儀在輕薄化上的技術優勢。花旗將瑞儀目標價訂為16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