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開發商大會 新普順達充電

2012/05/30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將在6月11日舉行開發者大會(WWDC),市場推估將展示新一代MacBook Pro以及MacBookAir,有利電池雙雄新普(6121)、順達(3211)以及代工廠商廣達(2382),法人指出,新普、順達第二季營收都有20%季增率水準可以期待,股價經過此波修正後,後市反彈力道相對大。

儘管蘋果出貨偶有下修雜音傳出,但蘋果產品今年成長力道依舊優於其他非蘋陣營,其中不管是蘋果或是非蘋新品,皆需要高容量電池,新普、順達手中訂單滿滿,今年本業備受法人看好。

順達4月營收交出歷史新高成績,法人預估,順達第二季營收可望同步創下歷史新高,因新款Macbook電池容量增加,價格也提高,有機會拉高產品平均單價,順達第二季季增率有機會達20%以上;至於新普第二季營收預估為143.4億元,季增率達21.3%,本業逐季增溫的趨勢並未改變。

法人分析,新普、順達各為外資及投信法人認養股,外資持有新普比重逾50%,投信法人持有順達比重則有22%左右,因台股本波大跌淪為提款機,導致股價重挫,若台股能止跌反彈,投信季底作帳行情發動,搭配蘋果WWDC題材,買盤重新回籠後,未來上漲反彈力道不容小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