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反光鏡相機 佳能、華晶科下一波戰場

2012/05/24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無反光鏡相機席捲市場,SONY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總部總經理松(山鳥)忠信表示,去年台灣市場無反光鏡相機占有率11%,單眼相機12%,在無反光鏡相機今年預估仍有3成成長下,2012年無反光鏡占有率將首度超過單眼相機,未來數位相機成長也將由無反光鏡相機與高階數位相機帶動。

所謂高階數位相機依據SONY定義,指的是至少20倍光學的高倍變焦數位相機,這部分的市場,也正是今年台灣數位相機代工廠積極跨入的領域。

至於無反光鏡市場目前尚未釋出代工,但佳能(2374)與華晶科(3059)均積極準備中,將成為台灣數位相機代工廠的下一個戰場。

SONY在2010年推出NEX系列無反光鏡數位相機後,很快就獲得消費者青睞,搶占市場第一,昨日SONY一口氣推出7款新機,最受關注的莫過於NEX-F3推出,網站上並已有討論文章,松(山鳥)忠信表示,此刻工廠產能供不應求。

NEX-F3內建1610萬畫素,搭載強大的Exmor APS HD CMOS感光元件,可拍出與專業數位單眼相機相同的高畫質照片,另外,具備Full HD影片格式,有4倍數位變焦,錄影時突然想變換焦距也沒問題,同時,更體貼使用者,首創180度翻轉螢幕,讓自拍表情更自然。

松(山鳥)忠信指出,無反光鏡相機的優勢是可以滿足消費者對於高畫質、卻體積輕巧的需求(相較於單眼相機雖有高畫質卻體積大且重)。

SONY預估今年全球數位相機仍將有8%成長,但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無反光鏡市場,估成長率有3成。

另外則是高倍變焦的高階數位相機,其中,台灣數位相機市場規模2011年是132萬台,今年預估可微幅成長到140萬台,2011年無反光鏡市占率11%,略低於單眼相機的12%,今年無反光鏡市場可望挾著價格與輕便短小優勢一舉超越單眼相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