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一款手機卡關 宏達電︰放行中

2012/05/21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與美國電信商T-Mobile近期合作推出的新款手機HTC Amaze 4G,又因「卡關」事件將延後推出。

宏達電HTC除又傳出多一款Amaze 4G遭美國海關卡關外,市場也盛傳,同一家美國電信商T-Mobile代理銷售的HTC Verizon也傳出恐將同遭卡關,據傳T-Mobile已要求宏達電儘速解決問題,否則不排除解除代理銷售合約。

據外電報導,T-Mobile近日發函通知預購客戶,Amaze 4G手機將延後登場。宏達電指出,已有部分手機經美國海關放行,而HTC Amaze 4G手機正在美國海關審查中。宏達電指出,有信心此一問題將會儘速解決。

宏達電指出,依標準程序宏達電HTC所有進口到美國的產品皆須經過美國海關審查,等該審查完成通過後即可順利進口。

宏達電強調,目前有部分產品順利通過審查,並已送達給美國電信公司客戶。至於是何種機種已放行?宏達電指出,正在追蹤、清查中,雖尚未得知每一特定產品的審查結果,但正與美國海關緊密合作加速審查中。

蘋果Apple前年3月首告宏達電HTC專利侵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在去年12月19日做出終判為647號專利部分侵權。647號專利為當使用者接獲來電簡訊、電子郵件時,螢幕會顯示來電號碼,使用者可藉此撥號或回簡訊給發話人,或使用者查看上網內容時,可以直接再連結到內容內的其他網址。

今年4月19日起,美國海關根據ITC針對蘋果Apple控訴宏達電的調查案所下的限制進口判決(337-TA-710),依職權進行審查程序。

宏達電首批被卡關的新手機HTC One X、HTC EVO 4G在5月16日傳出後,當日股價震盪走低,盤中差一檔跌停,終場以下跌29元的411元作收,而上週五則以400.5元作收。

法人認為,宏達電部分手機已經被美國海關放行,對第二季營收表現影響縮小,可望激勵股價表現,不過,後續仍需觀察美國海關審查時間以及放行進度。

宏達電手機卡關事件發生後,宏達電強調第二季營收1050億元目標不變,但外資法人出具的報告,都認為美國海關審查若延遲一週到一個月以上不等,將影響第二季營收達5%到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