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銷美受阻 宏達電今守400元大關

2012/05/17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外電報導,由於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針對蘋果控訴宏達電(2498)調查案,判決宏達電相關手機限制進口,美國海關已依職權進行審查程序。宏達電昨說明,One X 5月初已在AT&T鋪貨銷售中,且各通路尚有存貨,沒有立即影響,第二批手機目前正在海關審查中;至於與電信業者Sprint合作銷售的HTC EVO 4G LTE,則受到海關事件影響延遲銷售。此事是國內首件因專利訴訟而被美國海關扣押產品事件。

宏達電強調,對產品迴避設計、符合ITC判決相當有信心,正積極與美國海關合作加速通過審查程序,對第二季財測目標不變。至於宏達電會不會祭出庫藏股制度,宏達電未有回應。

宏達電第二季財測營收目標1050億元,而4月營收310.32億元,達成第二季財測目標的29%。宏達電昨日開高震盪一路走低,盤中差一檔跌停,終場以下跌29元的411元作收,創下今年新低,恐將面臨400元關卡保衛戰。

不願具名的上市公司法務長指出,宏達電可以繳交擔保金方式,讓美國海關先將產品放行,並在市場上銷售,而此舉不會影響宏達電手機在美銷售表現;而同時間,ITC會審查宏達電產品是否侵權,蘋果也可提出異議,若ITC審查結果,認為產品是侵害蘋果專利,則擔保金轉為對蘋果的損害賠償,若ITC審查結果未侵權,則宏達電可領回此筆擔保金,並可反控蘋果。擔保金為產品總金額的一定比例。

根據Gartner顧能最新統計,宏達電第一季手機銷售770.34萬支,全球排名從去年第四季的第7名,下滑到今年第一季的第10名;其中在美國市場,宏達電售出218.96萬支,市占率5.4%。

Gartner顧能資深分析師呂俊寬指出,美國海關事件,對宏達電的影響需觀察後續審查時間長短而定。

高盛指出,原估宏達電第二季美國市場營收占比15%-20%,在美國海關事件後,營收占比將下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