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換機潮拉貨 可成受惠

2012/05/04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巴克萊證券表示,機殼大廠可成(2474)在蘋果供應鏈中為首選,主要是不受iPhone新舊交接的淡季影響,因為可成除了接單iPhone,也是蘋果筆電機殼的主要供應商。MacBook即將改版,模組拉貨第二季明顯增加,可成將受惠。下半年還有Ultrabook、iPad mini及平板電腦陸續上市,巴克萊將可成的評等調高至優於大盤,目標價由160元上修至230元。

巴克萊證券出具最新法人報告指出,可成股價從三月以來已跌掉2成,主要是市場擔憂智慧手機大客戶宏達電及黑莓機製造商RIM銷售不佳,連帶拖累可成。不過巴克萊認為這項利空已充分 反映,目前可成的本益比極具吸引力,接下來第二季開始題材豐富。

首先,可成已是蘋果筆電機殼的主要供應商,輕薄型的MacBook Air占有率約8到9成,專業型的MacBook Pro將達到5成。

這兩款筆電的新款或改版將在第二季開始出貨,可望引發市場一波換機潮。

巴克萊調查供應鏈發現,蘋果筆電的零組件訂單近期有升溫的跡象,第二、三季估計各約在400萬及530萬套,可成將受惠。尤其是MacBook Pro,可成占有率從去年的2到3成提高到今年的5成,將帶動Q2及Q3營收各上揚20%及10%。

巴克萊此次調升可成評等,尚未計入iPad及iPhone 5訂單,如果再加進下半年iPad mini及iPhone 5的接單,預計可成獲利還可再增加12-15%。

另外下半年到明年初Ultrabook及Windows 8平板電腦陸續上市,可成的毛利、營收及產能利用率都可望再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