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揚智與Opera聯盟 搶攻HbbTV市場

2012/04/19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機上盒(STB)晶片廠商揚智(3041)昨日宣布與瀏覽器開發商Opera攜手,搶攻混合式寬頻網路電視(HbbTV)市場,目前全球約有2.5億名使用者使用Opera網頁瀏覽器,揚智最新支援HbbTV的設計平台即將量產,未來揚智在機上盒市場產品更加多角化。

HbbTV起源於歐洲,獲得許多產品開發商支持,其開放式平台使得眾多產品功能間可快速連結,消費者可輕鬆切換電視節目及網路影音,揚智率先推出支援HbbTV的STB平台,並與Opera網路瀏覽器合作,為傳統電視遙控器或相關遙控等裝置,設計更友善網路瀏覽介面。

揚智表示,透過利用Opera特有的電視繪圖引擎(TVR),可為電視螢幕提供包括網頁渲染技術、自動調整網頁以符合電視螢幕、防止視訊閃爍及子母畫面檢視等功能,揚智整合Opera瀏覽器於最新款的機上盒單晶片上,已為特定的中介軟體優化Opera軟體開發套件,減少產品上市時間與開發成本。

揚智將在23日舉辦法說會,揚智今年首季合併營收優於預期,年增率達90.9%,並創下2年以來單季營收新高,2月與3月營收皆有逾30%的月成長率,法人預估,揚智首季每股盈餘(EPS)將優於原本預估的0.75元,隨著歐洲與中東機上盒需求持續上揚,揚智後市表現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