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單暢旺 鴻準營收逐季攀升

2012/03/16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受惠蘋果(APPLE)新一代平板電腦iPad上市利多,金屬機殼大廠鴻準(2354)2月合併營收達75.75億元,較上月70億元再攀升;法人認為,鴻準第一季營運可望逐月走揚。時序進入第二季,由於鴻準成功掌握蘋果三大熱銷產品,單季營運可望展現爆發力,在逐步攀升下,預期今年每股盈餘有機會坐7望8,甚至不排除朝9元靠攏。

法人表示,挾鴻海(2317)集團資源,鴻準成功掌握蘋果多款熱銷產品訂單,除了即將推出的New iPad之外,新一代的Macbook Pro有機會於第二季上市。

另外還有新款手機iPhone5訂單在手,有鑑於大客戶對於金屬機殼需求不墜,預期鴻準今年金屬機殼出貨可望大增55%,營運可望自第二季起明顯走揚。

據了解,在蘋果產品線裡,鴻準拿下iPhone、iPad、Macbook Pro等金屬機殼訂單。其中,鴻準約佔iPhone供應量逾80%,而iPad亦達90%以上;另,Macbook Pro約20%。除New iPad外,新一代的Macbook Pro將於第二季問世,不論在機身厚度、處理效能及螢幕解析度都有明顯提升,對金屬機殼品質也更為要求,有助鴻準機殼毛利率提升。

身為蘋果兩大機殼供應商之一的鴻準,在技術上具有領先地位,其生產規模也具有優勢下,預計鴻準今年金屬機殼比重可望由以往30%成長至35%。法人指出由於鴻準掌握鋁鎂合金陽極處理能力,能夠採用鋁鎂合金Unibody設計在表面陽極處理,使機殼表現出金屬質感,擺脫鋁鎂合金只能以噴漆方式做表面處理,在同樣厚度下,鋁鎂合金的強度遠高於鋁金屬,鴻準挾優異技術,成功獲得蘋果新一代iPhone5訂單,挹注今年下半年營運活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