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長雙引擎加持 可成營收2月升溫

2012/02/10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機殼大廠可成(2474)坐擁今年蘋果新筆電及宏達電新手機推出的兩大成長雙引擎,再加上產能調度奏效,而且技術門檻高於同業,本土大型金控認為可成是蘋果供應鏈中受益最大者,預估第二季營收可望季增2成。

可成1月份合併營收月減13%,並不亮眼,不過德意志證券認為1月是Q1的谷底,2、3月將逐漸回升,可成自估Q1業績可望季增5-10%。

展望今年,蘋果仍然是可成最大獲利來源,在筆電機殼方面,蘋果將在5月份發表新款的Macbook Air以及Pro,供應鏈第一季底就會看到需求大增。國內大型金控指出,蘋果筆電今年出貨將維持強勁,預估Air與Pro合計出貨在Q1達310萬台,Q2將衝至410萬台。可成的機殼技術優於同儕,拿下Air的7成訂單,Pro也有5成,因此在蘋果供應鏈中受益最大。

可成另一營收動能來自宏達電。市場擔心宏達電在歐美流失市佔率將衝擊可成,因為去年宏達電手機機殼訂單一度佔可成業績高達2成。不過國內金控證券研究部門最新預估,宏達電第二季出貨將有強勁成長,可成智慧型手機一體成型機殼,第一季稍後就會大幅增加。今年Motorola和RIM都將推新款智慧型手機,採用金屬機殼比率也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