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砸3.9億元 併購美國Zoodles

2011/10/19 06:00

企圖扎根兒童客群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繼併購潮牌耳機廠Beats後,昨日宣佈以1300萬美元、約台幣3.9億元,收購美國加州應用程式企業Inquisitive Minds, Inc.,Inquisitive旗下品牌Zoodles目前擁有200萬個使用者。法人指出,Zoodles可將各式行動裝置轉化為8歲及其以下孩童專屬使用介面,換言之,宏達電試圖將目標客層從商務、娛樂,更進一步往下扎根到8歲以下的客群。

今年第6件收購案

此一收購是宏達電今年的第6件收購案,合併後的Inquisitive品牌Zoodles將仍維持獨立性,提供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兒童專屬操作介面(Kid Mode)免費的應用程式與服務。宏達電表示,持續建構雲端平台,打造專屬於孩童的操作環境,不管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個人電腦如Android、iPhone、iPad、PC及Mac等跨平台裝置皆能輕鬆使用。

另,宏達電去年5月控訴蘋果Apple侵犯4項專利初判敗訴後,引發宏達電昨日重挫,以下跌35元的707元作收,並讓出股王寶座給大立光(3008)。

野村證券調降評等

野村證券昨日將宏達電評等由原先的「買進」降至「中立」,目標價由1100元降至850元。野村證券指出,明後年手機市場競爭激烈,尤其是中價位的智慧型手機,以及晶片廠競爭,將壓縮到宏達電的市占率以及毛利率,預估宏達電今年每股獲利84元,明年則為8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