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晨星增資股將出籠 IC設計指標

2011/08/29 06:00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IC設計類股第三季旺季不旺,但各股表現不一,聯發科(2454)、晨星(3697)、禾瑞亞(3556)、群聯(8299)等可望成長,股價相對有「漲相」,但晨星本週將有5.5萬張增資股出籠,股價走勢受矚目。

聯發科上週五股價以292.5元波段高點作收,本週將挑戰重回300元大關。短短五個交易日,漲幅達16%。

外資對聯發科營運後市多空不一,力挺聯發科的大和證券指出,聯發科智慧型手機8月出貨量將成長10%,有助單月營收增長7%到10%,第三季營收可望達預估季增5%到10%的高標,毛利率也會隨產品組合改變而有所改善。

大和證券並預估聯發科MT6573手機晶片今年出貨量將達3,000萬套,高於市場預期的1,000萬套,因雙SIM卡3G智慧型手機需求提高,帶動MT6573晶片出貨量增加。大和重申聯發科目標價310元與優於大盤表現。

聯發科認為,今年第三季雖旺季不旺,但還是有基本營運旺季效應存在,手機、藍光DVD播放機及數位電視等,產品出貨都會較成長,光儲存產品因客戶在日本地震後已提前第二季拉貨,第三季出貨將持平。

電視晶片佔晨星營收比重高達70%,儘管全球電視市場出貨成長不如預期,晨星今年在電視晶片出貨量仍可望續成長,穩站全球過半市佔率;機上盒IC也獲多家客戶認證,今年底前將陸續量產出貨。

晨星第三季手機晶片的出貨將續季增三到五成,單季整體營收以美元計,預估將季增約5%到10%。

晨星表示,第三季營運展望目標目前看來將能順利達成,第四季營運將續成長。

晨星近期股價頻上漲,上週五以153元作收。晨星本週將有5.5萬張增資股出籠,股價走勢將受矚目。

禾瑞亞上週五續漲停,因第二季營收與獲利創新高,激勵上週股價上漲強彈。

禾瑞亞第二季營收3.45億元,季增18.5%,毛利率為47.33%,季增達6.52個百分點,稅後盈餘9,200萬元,季增61%,每股盈餘1.94元。受惠中國白牌平板電腦與觸控新產品出貨增多,禾瑞亞第三季的營運可望續成長。

群聯因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需求加溫,價格止跌回穩,繼上月營收月增達11.14%,群聯8、9月營收將有續成長的機會,第三季營收可望比第二季季增兩位數。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銷售較好,新產品又陸續推出,推升NAND快閃記憶體需求增加,搭載容量也提高,有助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緩步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