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達電收購美音效大廠

2011/08/12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昨日宣布以不超過3.09億美元,約新台幣89.39億元,收購美國潮牌專業音效品牌大廠Beats Electronics LLC股權51%。宏達電指出,與Beats策略聯盟後,將會為宏達電HTC手機使用者提供高品質的音質體驗。市場預期,第四季就可看到第一款擁有Beats音效的手機。

法人指出,宏達電此舉,旨要從商務人士的目標客層,切入年輕人、音樂市場。

Beats Electronics LLC是嘻哈教父Dr. Dre、Interscope唱片公司,以及Beats董事長Jimmy Iovine的合資企業,公司耳機產品由電子企業Monster LLC代工製作,而Lady GaGa及小賈斯汀等也都為Beats推出聯名耳機。

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指出,Beats在美國、歐洲的100美元以上耳機的市佔率第一,上半年營收1.5億美元,年增約200%,而全年旺季是第四季,因此預期全年營收可達3.5億美元,且Beats毛利率高,可帶進現金流量。至於Beats的毛利率有多少,容覺生指出,不方便透露。宏達電到第二季底的現金流量有1,157億元,預計第三季底約有700億元。

宏達電行銷長王景弘表示,收購Beats後,將提升HTC Sense的使用經驗,並擴大使用宏達電手機的消費群,從電子科技為主的消費族群,擴及音樂愛好者,另外,將宏達電的手機,從科技產品走向到消費性產品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