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8衝著iPad 搶平板市場

2011/06/03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微軟「Windows 8」,昨天首度開放媒體與合作夥伴預覽,Windows 8的設計以觸控為中心,也能以滑鼠鍵盤操作,Windows 8介面激似微軟Windows Phone 7手機作業系統,以手指拖曳動態磚(Live Tiles)進行操作,而Windows 8也是微軟首次在PC作業系統上,支援ARM系統單晶片架構,正式搶進平板電腦市場。

Windows 8乍看之下與Windows Phone 7非常相似,都是以一個個動態磚作為操作主體,「開始」按鍵預設在左上方,首頁會顯示最常用的功能與網站,用手指向左拉,可拉出更多應用程式。

首頁可見IE 10瀏覽器,Windows軟體商店與影片等功能,也能快速切換到Windows傳統桌面,手指快速在螢幕上滑動,即可在多個視窗間切換,還能自定程式在螢幕上的位置與大小,並列同步處理,如一邊播放高畫質影片,一邊瀏覽Twitter,系統也不會延遲。

擔任主講者的微軟Windows產品規劃部門副總裁麥可.安卓勒(Mike Angiulo),特別凸顯在ARM架構上的Windows平板電腦,他強調ARM架構的Windows 8裝置,可以做的事情,跟在桌上型電腦上一樣,除了支援USB隨身碟,也能在平板電腦上使用Word並列印,此舉似在打擊競爭對手蘋果的iPad。

安卓勒表示,Windows 8適用於各種形式的電腦,無論平板電腦,還是桌上型電腦,無論有沒有鍵盤,都可以採用Windows 8。安卓勒也宣布今年9月,將舉行Windows 8開發者會議,將公布更多Windows 8的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