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COMPUTEX月底登場

2011/05/24 06:00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將在本月31日登場,向全球近四萬名海外買主展示最新科技新趨勢,今年電腦展主軸就是「平」步青「雲」、「指」「點」未來,全面聚焦在平板電腦、雲端運算、觸控裝置(智慧型手機、電子書)、3D相關技術。

若想透過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了解未來科技趨勢,從世貿一館的「趨勢產品專區」就可一探究竟,今年趨勢產品專區包括雲端運算主題館、觸控產品區、電子書應用產品區、自動辨識主題區、Android產品區、智慧生活主題館、3D立體影像主題館、車載電子產品區。

去年起在全球科技產業掀起滔天巨浪的平板電腦新趨勢,在本屆的COMPUTEX為廠商展出主力,可看到多元化的新品,除了常見的輕薄型平板電腦,也有高效能平板電腦、工業平板電腦等產品,使平板電腦不只侷限於日常行動上網功能,還可進一步應用在商務工作以及工業設備當中。

此次參與展出的平板電腦百花齊放、聲勢浩大,一線大廠全員到齊,包括宏碁(2353)、華碩(2357)、優派、NVIDIA、神達(2315)、精英(2331)、仁寶(2324)、威盛(2388)等均將展示各種輕薄型平板電腦,並以Android作業系統為主要核心,提供多樣化網路服務與程式下載,為達到產品差異化目的,迎合消費者需求,各家廠商導入獨家軟硬體設計功能。

除了鎖定一般消費者的輕薄型平板電腦外,以商務使用功能為主要訴求的高效能平板電腦也將在此次電腦展首次曝光,包括英特爾、超微、微軟、宏碁、華碩、優派、大眾等廠商,將在COMPUTEX當中展示高效能平板電腦相關產品,除了硬體規格高,作業系統也提供Android與Windows 7兩個版本供用戶作選擇,在軟體功能上,亦內建Office軟體相容解決方案,可直接編修Word、Excel與PowerPoint檔案,並能與公司伺服器自動同步,為滿足商務人士對於文字輸入要求,也有廠商針對平板電腦輸入系統進行客製化設計,並提供實體鍵盤作為選購配件,以符合商務市場使用需求。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5月31日至6月4日舉行,共有五個展館,包括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展覽一館、二館、三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共有1,800家廠商展出逾5,200個攤位,較去年成長逾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