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3月出貨 廣達逆勢走高

2011/02/24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廣達(2382)3月起將有蘋果和RIM新機訂單開始出貨,外資高盛證券指出,相關題材可望帶動廣達短線股價表現,廣達昨日無畏台股大跌,逆勢走高,至於仁寶(2324)、宏碁(2353)則由紅翻黑,宏碁更再創波段新低,守住70元大關。

高盛證券指出,根據調查供應鏈的結果顯示,廣達位於重慶的工廠3月應該會開始出貨給惠普,不過,雖然廣達進入中國內地的動作比仁寶和緯創(3231)更早,但廣達在中國春節後面臨的人力短缺問題比同業更嚴重。

此外,因開發蘋果新機種,導致研發成本提高,法人認為將使得廣達的營益率下滑,高盛證券預估,廣達去年第4季營收因蘋果MacBook Air放量出貨,使得營收季增率達10%,但也因此增加不少費用,因此,下修廣達去年第4季營益率至1.8%,至於廣達首季表現,因2月大幅拉回,季減率達11%,但3月受惠蘋果新款MacBook Pro開始出貨,可望出現明顯彈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