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慶眾合作破局 代工單回裕隆

2010/11/18 06:00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在德國福斯與慶眾汽車合作在台生產福斯車款破局後,裕隆車(2201)在台代工福斯車款機率大增,市場盛傳雙方可望在年底前簽約,且裕隆車轉投資的中國東風裕隆將在12月中舉行盛大造勢活動,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都將應邀到場站台,在大股東作多意願明顯下,裕隆車昨日股價逆勢走揚,是汽車股中唯一收紅者。

德國福斯從去年傳出將來台生產後,在總代理太古集團牽線下,福斯原廠幾乎參觀過台灣所有汽車製造廠,包括生產豐田的國瑞、三菱的中華車(2204)及裕隆車,但國瑞與中華車都有日本原廠股份在內,第一波就被排除在代工名單之外,多品牌代工的裕隆車被視為是最可能搶下這筆大單的車廠。

德國福斯早年曾與慶豐集團旗下的慶眾汽車合作在台生產T4等車款,慶眾也被視為是福斯在台生產的最可能合作對象之一。但據透露,由於福斯只希望由慶眾代工或承租廠房設備,但慶豐集團卻堅持要賣地、賣廠房,在無法達成共識後,合作案幾已確定破局。

裕隆車出線機率大增,福斯已與裕隆車進入代工價格、產量等協商,最快今年底就可拍板定案,假如真接下福斯代工單,裕隆車年產量將可多出1/4以上。

除在台代工福斯潛在利多外,裕隆車與中國東風集團合資的東風裕隆,將在中國產銷自有品牌納智捷車款,據透露,裕隆集團總部將在12月中廣邀兩岸媒體參加東風裕隆蕭山廠造勢活動,除董事長嚴凱泰、總經理陳國榮等高階主管全數出席,甚至還邀請連戰站台,造勢意味明顯,也透露大股東作多意願強。

台股近幾個交易日慘跌200餘點,但裕隆車低檔就見買盤,股價似乎刻意在狹幅中整理,低接高賣洗盤意願濃,待這幾個潛在利多發酵後,股價可望有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