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訂單加持 正崴、矽瑪Q3營運續揚

2010/09/20 06:00

記者蔡乙萱/專題報導

儘管PC產業下半年仍存有「旺季不旺」隱憂,但在手機產業和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持續推陳出新,有效填補業績缺口,包括矽瑪(3511)、正崴(2392)、嘉澤(3533)、幃翔(6185)、瀚荃(8103)、信邦(3023)、今皓(3011),第三季營運將持穩表現。 以8月業績表現來看,在下游部分組裝與連接器部分,業績持續成長的廠商,多半都與手機、遊戲機與MP3有關,例如正崴即因微軟新一代遊戲機也開始出貨,9月營收可望續創新高。此外,由於正崴本季營收將呈逐月成長,法人估季營收增長率至少將有兩成水準,目前已喊出挑戰150億元的歷史高峰目標值。

和正崴同為蘋果概念股的今皓,其客戶、產品重疊性極高。以往著重在遊戲機及MP3產品上,近來切入蘋果(APPLE)供應鏈後,訂單比重也逐步攀高,8月營收衝上1.06億元今年新高紀錄。法人指出,由於蘋果強打HDMI,並列為標準規格下,今皓將直接受惠,隨著出貨量放大下,9月營運將達本季高峰。

矽瑪則是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大增的主要受惠者。矽瑪今年上半年受惠RIM(黑莓機)銷售成長,以及三星及LG市佔率持續攀升下,訂單也同步增溫。

矽瑪除了主攻手機耳機、電池及SIM卡等連接器產品,布局USB 3.0也可將顯現成績。法人指出,智慧型手機帶動USB 3.0逐漸成為主流產品,讓佈局已久的矽瑪挹注營運新活水。由於矽瑪明年USB 3.0將進入大量出貨期、加上新增一名美系智慧型手機大廠客戶,可望進一步推升明年的營運向上,毛利率亦可望維持30%以上高水準。

矽瑪上半年營收為8.83億元,營業毛利為2.71億元,平均毛利率為30.7%,稅後盈餘為1.08億元;每股盈餘為3.45元。法人預估,矽瑪8月營收為1.61億元,較7月微幅成長,從目前訂單來看,如果匯率沒有出現重大變化,第三季獲利有機會超越第二季,下半年業績確定超越上半年,全年每股盈餘可望達6元。

法人表示,NB產業疲弱,不過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Tablet PC)推出後人氣夯,強化了客戶端的下單意願,加上網通產業以及遊戲機的旺季到來,挹注連接器廠商下半年營運活絡,相較其他電子族群更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