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賦稅署長許虞哲涉圖利建商被訴

2010/07/03 06:00

賦稅署長許虞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周敏鴻、鄭琪芳/綜合報導〕財政部賦稅署長許虞哲九十四年擔任北區國稅局長期間,追查東方帝國開發公司實際負責人廖文權逃漏營業稅,立委介入協調後,廖文權得以補稅五年免罰,省下稅額及罰款高達三億多元,許虞哲(見上圖,資料照)涉嫌圖利被桃園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

許喊冤:依指示辦理

財政部昨晚發布新聞稿說明,許虞哲當年處理此案時曾請示可否免罰,財政部函復可補稅免罰,許虞哲是依財政部指示辦理,未來會將相關證據向法院呈明;許虞哲本人則激動表示,當時就是按照賦稅署的指示辦理,「整個案件中,我一毛錢也沒拿,希望法院還我清白。」

起訴書指出,北區國稅局九十四年七月接獲檢舉,指廖文權經營房屋買賣,卻逃漏稅捐。許虞哲指揮調查,稅務人員計算廖文權應補繳一億餘元營業稅,廖文權也按規定繳清。

檢方:未裁罰即涉圖利

但除了補稅,廖文權因未辦營業登記、未依規定申請營業登記而營業,又被稅務罰鍰六千多萬元,廖文權收到通知後,向北區國稅局提起覆查。

立委林郁方接獲陳情,三度召開協調會,時任賦稅署長的林吉昌邀許虞哲討論後,最終同意廖文權免罰,並追稅五年。林吉昌於九十六年六月間往生,未被起訴。

檢方認為,許虞哲未依法裁罰並追稅七年,讓廖文權免繳三億餘元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綜合所得稅的本稅與罰金,已涉嫌圖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