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家」牽紅線 魏應交三女出閣

2010/01/11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昨低調嫁女兒,新娘魏佩怡是魏應交的三女,新郎洪肇謙則是上班族,平凡公子娶到富家千金的「媒人」正是全家便利商店。

七十年次的魏佩怡,五、六年前從英國留學返台,被父親安排到全家便利商店行銷部見習,負責鮮食類商品的行銷,目前則已轉入頂新集團財務長室擔任財務管理工作。

而六十六年次的洪肇謙,是土生土長的嘉義人,從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研究所畢業後,進入全家鮮食部工作,負責鮮食商品的開發。

當時,兩人一個負責鮮食行銷、一個負責鮮食開發,近水樓台,斯文帥氣的洪肇謙,很快就擄獲了魏佩怡的芳心,魏應交也尊重女兒的選擇。

令外界好奇的是,頂新集團魏家第二代九位男丁每人都能分配到一戶價值上億的帝寶豪宅,出嫁的女兒嫁妝如何?

傳聞魏家出嫁的女兒每人嫁妝是二百萬美金(約新台幣六千三百萬),領取時還得簽具切結書,放棄父親未來遺產繼承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