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稅 開徵無時間表

2009/12/09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國際氣候會議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能源稅議題再度成為焦點,到底能源稅課不課?何時開始實施?財政部高層表示,賦改會研究報告已經定案,將參考賦改會版本提出方案,取得社會共識後,再提出法案,目前沒有時間表。

根據賦改會研究報告,將整併現行十三種稅費為「能源及環境稅」,課徵標的包括汽油、柴油、航空燃油、液化石油氣、煤炭、天然氣、核能及污染稅等,分十年調高稅額,開徵第十年汽油每公升將課徵能源稅二十四.四五元及碳稅一.七元,預估第十年稅收高達四三五一億元。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工商界昨日在與行政院長吳敦義及財經首長早餐會中籲請緩課能源稅。但財政部長李述德僅強調,台灣目前有十三種稅與能源有關,未來只是把這些稅整合,並不是加稅。

工商界在早餐會中提出的第一項議題,就是建請政府審慎考量國際能源趨勢、台灣產業競爭力與替代能源的發展,未有完善配套措施前應暫緩課徵能源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