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裕隆自主品牌LUXGEN7 MPV亮相搶眼

2009/08/20 06:00

裕隆集團自主品牌LUXGEN昨日發表首款新車LUXGEN7 MPV,採用與HTC共同開發、全球首創的THINK+系統,全車有高達二十三顆ECU(電子控制裝置)、八顆鏡頭等科技配備,可說是全世界第一個以智慧科技車為定位的品牌。圖左起為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及LUXGEN總經理胡開昌。(記者高嘉和攝)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裕隆集團自主品牌LUXGEN打造的全球首款智慧科技車LUXGEN7 MPV昨日正式亮相,這款新車全車配置有高達二十三個電子控制裝置(ECU)與八顆鏡頭,較其他國產車多出數倍,甚至比進口雙B高級豪華車多出一倍。

營造裕隆集團首款自主品牌新車氣勢,除集團執行長嚴凱泰親自拍攝廣告代言外,還力邀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與八方新氣創辦人王俠軍等台灣自主品牌指標性企業家支持代言。

嚴凱泰強調,LUXGEN將向前輩看齊,讓台灣自主品牌汽車也能站上國際市場,還要結合台灣世界第一的資訊科技,打造品牌裕隆、品牌台灣。

LUXGEN首款新車LUXGEN7 MPV,是採用與宏達電HTC共同開發、全球首創的THINK+系統,具備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及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全車有高達二十三顆ECU、八顆鏡頭等科技配備,較國產車不到十顆的ECU、甚至雙B進口車僅約十二顆的ECU多出許多。

據透露,LUXGEN7也同步完成電動車版本開發,甚至已在裕隆廠區試跑,由於政府相關單位遲遲未完成購置電動車補助方案,LUXGEN7電動車版本有可能會先在中國等海外市場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