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客較多 男客大部分是主管

2009/06/09 06:00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張志兆說,他經營轉型成功都要感謝一位貴人,就是幫助他轉型的客人。張志兆回憶,轉賣果汁、茶飲的前兩年,其實扣除店租、材料成本,僅僅勉強打平而已,有時跟熟悉的客人閒聊,連客人都覺得奇怪說:「你的東西不難喝,為什麼生意不暢銷?」其中有位擔任設計師的客人,建議他改造店的門面,採用木質地板、明亮顏色、白色桌椅等,讓客人有休閒與放鬆感;並且要強調偏重養生與健康的飲料。

張志兆因此斥資約60萬元整體裝修店面,再購置多台榨汁機、果汁機、冰箱與製冰機等,同時所有服務人員都戴蘋果綠顏色的帽子;產品上陸續增加蔬果汁種類,轉型兩年來,他估算營收比轉型前倍增。

張志兆表示,相較之下,女性客人佔多數,男性客人則是主管級或經營階層居多,這顯示女性比較重視健康與養生,男性需到達某個階層才能體會健康的重要。

至於店內提供會員卡,每1,000元卡可贈100元,有些客人天天喝,依地點遠近達總數300元或1,000元,還提供外送服務;張志兆除了請女朋友協助顧店外,早晚還各僱用一名服務員幫忙。

「比起賣鹹酥雞,我自認為賣鮮蔬果汁比較有意義。」張志兆如此認為,他舉例說,曾有一位客人身體健康檢查血脂肪等過高,常來買甜菜根蔬果原汁喝,喝了一陣子之後,指數竟然就恢復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