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梅莉莎.麥爾 月底來台訪視

2009/06/08 06:00

Google搜尋產品暨使用者經驗負責人梅莉莎.麥爾(Marissa Mayer)。(Google提供)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被喻為矽谷最美麗副總裁的Google搜尋產品暨使用者經驗負責人梅莉莎.麥爾(Marissa Mayer)將在本月底訪視Google台灣分公司,身為Google搜尋產品負責人,她將分享Google搜尋新功能;由於微軟針對中國市場推出新的「Bing」搜尋引擎,Google動向令人矚目。

據了解,麥爾此行目的為亞洲業務訪視,目前尚未安排她與外部合作夥伴的會面。由於她是Google核心業務、搜尋引擎的最高負責人,也是許多新服務的催生者,對微軟近期在搜尋業務上的急起直追,Google在亞洲市場仍未達到龍頭地位,麥爾的下一步令人好奇。

微軟新的搜尋引擎「Bing」六月一日上線,是針對中文市場推出的搜尋產品,根據外電報導,「Bing」在中國可提供網頁、圖片、視訊、地圖搜尋;「Bing」台灣版則僅可搜尋網頁、新聞與圖片,並取代原來的live search。

麥爾現年三十四歲,有一頭金髮,她是Google第二十位員工,也是該公司第一位女性工程師;財富(Fortune)雜誌將她列名為全世界最有權力的五十位女性之一,也是最年輕的一位。Google搜尋引擎的簡潔介面,及引領大容量電子信箱風潮的Gmail,均為麥爾主導,其他Google地圖、地球與iGoogle,她也有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