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壽證4.3億賣給元富證

2009/04/29 06:00

〔記者廖千瑩、李錦奇/台北報導〕新光金(2888)昨天召開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增資,增資上限為200億元,募集的資金將轉投資新光人壽、增強新壽的資本適足率。另董事會也通過,為了整合證券業務,把子公司新壽證以4.3億元讓與元富證券(2856)。

買賣雙方:無關合併案

新光金表示,擬在不超過20億股的範圍內,以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方式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 (GDR),或以私募方式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兩種籌資方式,增強新壽的資本適足率。

昨日元富證券董事會也決議受讓新光金控旗下的新壽證券,但買賣雙方都強調,單純受讓,無關合併,仍是策略聯盟關係。

新光金控現為元富證券最大股東,持股25.26%,但雙方仍各自獨立經營,市場一直關注雙方是否有進一步合併計畫,昨天的營業讓與,不免讓市場聯想。但元富證董事長王培秩強調,純粹是營業受讓,希望彼此雙贏,並沒有外界猜想的合併因果關係,一切仍舊維持現況。新壽證券於營業讓與予元富證券後,將辦理解散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