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永慶將長眠林口

2008/10/21 06:00

〔記者曾慧雯、胡健森/綜合報導〕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辭世,告別式與出殯日初步選定在十一月八日,長眠之地則可望由南亞林口廠區中選,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會協助台塑,希望在十一月八日前可以完成地目變更。

王永慶的公祭日期訂於十一月八日,台塑集團在前年初就申請將南亞林口廠佔地五.二公頃的工業用地變更為殯葬用地,但是由於王永慶驟逝,台塑尚未完成地目變更申請程序,因此墓園若來不及趕在十一月八日前興建完成,王家可能會在告別式後,先將王永慶靈柩移至南亞林口廠區,待墓園完成再舉行入土儀式。

對於南亞林口廠區地目變更還卡在水土保持尚未通過,台北縣長周錫瑋昨日證實王永慶將葬在林口,他也承諾會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希望能在十一月八日前將地目變更完成。

王永慶三房李寶珠與長子王文洋都去看過這塊山坡福地,勘查過後也頗為中意。

此外,家屬們也在宜蘭選定一塊台灣檜木,並由宜蘭的老師傅趕工打造棺木,預定星期四運到台北,以便處理後續事宜。

據了解,三天前有人到宜蘭挑選了一塊大約是五十年前,從棲蘭山上所砍下的檜木,價值超過百萬元,隨後木材商將這塊木料送到宜蘭市「三合葬儀社」,棺木師傅這才知道接到了一筆相當特殊的生意並立即動手趕製,昨天上午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王永慶的三房女兒王瑞瑜以及多名台塑集團重要幹部,還特別到棺木店關心進度。

不過棺木店對此事態度極為低調,對於媒體的詢問一概推說不知情。